暮苏

林奕含
我很喜欢她的名字。从电子版看过她的书后去买了实本。我不是想像任何人介绍她,所以。我还是不喊“她”了。
奕含访谈的时候说“李国华是真的爱吗?但是是有爱的,他爱的是那个画面。”“李国华在模仿胡兰成可是他又模仿的不像,但是他有有一点文化”,“补习班的国文老师,这个背景本身就是带有功利性的,可是在这个背景下,李国华说他是寂寞的,而只有你懂我。”
我大致记得是这么样。
只是我最深刻的一段,我感觉到了三毛曾经说过的“致命伤”每个人都有的致命伤。
思琪的致命伤就是在她在爱文字的梦的年龄里遇见了有点文字色彩而心怀鬼胎的李国华。

我,曾经在升学的重压下,望见一颗升学之上的星星。
星星璀璨有明亮。星星赋我渴望。
但是,还好,我在想摘下属于天空的星星时,被人绊了一下。
于是,星无所星了。
也没有很难过。

评论(2)

热度(5)